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拜访美嘉园  

Posted by teahorse in

08.02.2009 铁马茶队的旅者第一次拜访美嘉园残缺中心

龙哥和子媚嫂让我和翔从怡保把他们家的两位小可爱载来,说要让孩子们也一同去美嘉园残缺中心,让他们知道父母都在忙什么,也让他们了解弱势族群的处境。

这是身教,是现代父母值得仿效的一种教育方式。

一行九人抵达八打灵再也美嘉园,一列双层排屋的尾端,就是美嘉园残缺中心所在。
中心的义务管理人Mr.Cheah提醒我们车子别泊在隔壁家门前,免得邻居们不便。

美嘉园残缺中心由身有轻度残疾的S.K.Manikumar于1997年创办,收留有特殊残疾的儿童,包括智障、学习障碍、过动、残障等。很不幸的,S.K.Manikumar先生于数年前因车祸而去世,他的遗孀Umar Kumar女士承继丈夫的遗志,继续掌管美嘉园残缺中心。

当初Mr.Cheah因为乐捐美嘉园残缺中心而亲身莅临这里,以确保捐款的去向。没想到在他领养了其中一位先天脊椎问题的女孩后,就与中心结下不解之缘。

139位孩子,多数是因为先天身有严重的残疾而被其它的医护中心拒绝,然后被父母送到中心,最后只有少数没有被父母或刻意或无奈的遗弃在这。这些还来探望孩子的父母定期给中心孩子的生活费,但除了衣食住,这里的孩子们还需要专业的医药护理和物理治疗,美嘉园残缺中心每个月需要高达马币六万元的经费。

因为残缺中心设在住宅区内,所以一百多位孩子们和每天来来往往的探访人士造成附近的居民对此有一定程度的不满。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更舒适的家,美嘉园残缺中心获得善心人士捐出一块地,所以也正筹募建筑经费。



~谢谢Mr.Cheah为我们讲解美嘉园残缺中心的运作、孩子们的处境、和义工们的来源。~


~龙哥在倾听着什么故事?~


~这些孩子都很需要大家的关心和捐助……




看着孩子们,我觉得我们真是太幸福了:健康的出生;健康的活着;健康的享受生命;健康的付出……尽管那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却是我们的能力范围所能做的——亲自抚摸他们的头、亲自给他们一个生命的希望。

美嘉园残缺中心
No.2, Jalan SS24/10, Taman Megah,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Darul Ihsan.
Tel: 603-78061143
Fax: 603-78051484
Email: ppkkctm_4@yahoo.com
Web: http://www.ppkkctm.org/
RHB account No: 26220500 000121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February 20, 2009 at 7:48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