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13-15.05.09 清迈* 城市趴趴走  

Posted by teahorse in

首天:

清迈这座城市我们都向往已久,这次就由SoonYap当向导,逛逛清迈旧城和古迹。

清迈的旧城如果从上空鸟瞰,是四方的一座城,外围是一条护城河,由破碎零散的城墙围起。早市场在旧城南部,那里的热咖啡和各种小食成为我们的早餐。






精致的手工项链把两个男人吸引去。


WatChediLuang是我们在清迈第一座拜访的古庙。听说这座庙曾经被地震毁掉部分建筑,也有说是被缅甸的战火烧,而且那尊美丽的玉佛也被移迁到曼谷的WatPhraKaew,但是游客依然可以从它的结构重温它曾经的辉煌。


在清迈的第一天,我们把辛苦多日的爱马提到自行车店去“检查身体”,也各自添购不少新的,价钱比大马便宜的配备,行李因此添了不少重量。
战友们有时一块出游,有时独自行动。我们要看透清迈,恐怕没办法在几天内做到,只能尽量在休息的空余去发掘这座城市的魅力。

简单可口的甜冰。
清迈有非常多的二手书店,为了以后一个月在泰国的行程,我买了一本2007年版本的《孤寂星球》。

清迈残余的城池。

华人庙宇门前的守护吉祥兽通常是一对狮子或一对龙,但泰国的庙宇前的吉祥兽却形状特异,就如这对鳞身、四脚、龙头和蛙首的神兽。



清迈街头。

护城河旁。


清迈城里最具规模的自行车店,LA。

Chaitawat自行车店虽小,却也有不少选择。

清迈次日:
天从清早开始就落下绵绵细雨,大家窝在旅舍里只好搞古搞怪,打发时间。

人妖混进来啦!呵呵……这两位仁兄怎么穿起丝袜:P
其实这是穿短自行车裤战绩,是自行车骑士的光荣肤色:) 。

爱马在中国大肆改装后,在清迈再贴上不同自行车店送的贴纸,和各国的国旗贴纸,是此行最好的纪念。

手工制造纸伞是清迈最有名的手工艺品,我们当然不忘记去参观制造工厂。在清迈的Bosang,铁马茶队参观了相当具规模的制造厂,这里卧虎藏龙,都亲手绘制每一把纸伞。





削伞骨。


我们住在NightBazaar附近,在这里享用了丰富的泰国餐。


NightBazaar除了卖各种纪念品,也有艺术家当场绘刻肥皂,也为顾客画人像。

有趣的扣章和T-shirt。

清迈的第三天:
天还是蒙蒙的,雨还真是“长命”……这天为了参观清迈的景点,大伙儿冒雨吃早点,然后由SoonMeng的泰国朋友把四轮驱动车驾来,三个乘客坐车厢里,其他五人只能冒雨在车后露天的货物厢“吃西北风”;雨下得太大时就用小伍的防水布挡雨,狼狈十分。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座落在清迈西北十六公里外的DoiSuthep山上,车子驶过弯弯曲曲的山路,在半途和在山顶都可以欣赏到清迈全市的美景;可惜这天天不作美,雨雾笼罩在半空中,清迈市淹没在乌云下,我们把目标集中在山顶的庙宇。

冒雨爬上三百零六级阶梯,才来到Wat Phra That Doi Suthep。虽然雨丝不曾停止落下,但信徒依然络绎不绝,大家或撑伞,或穿雨衣,都来这座“山上的珍珠”朝圣。

这个在纪念品摊子摆卖的铜碗很特别,只要以木条在碗口触碰,再紧贴着碗口划转,一种类似佛音的“嗡嗡”声就从碗里传出。



雨中的金碧辉煌。

信徒们包括龙哥让师父为他们祈福,再绑上吉祥绳。




在清迈飞机场旁的购物商场底层有一座规模相当大的饮食广场,几十个摊子售卖琳琅满目的泰国本土美食,选择多,味道好,环境干净,多数食物摊子都有罗马文字名牌和菜单,免了“鸡同鸭讲”,是外国游客试尝泰国美食的最佳地点。
傍晚我们回到旧城区的WatSuanDok。这里不但是寺庙,也是一座佛学大学,有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研究者和出家人在这里进修。铁马茶队特地拜访这座寺庙只为了见识“monk chat”。
MonkChat这个活动在每个星期一、三、五傍晚五点至七点举办,在庙里的会客堂由这里的出家人或学生接待来自世界各国的访客,以英语交流关于佛学和泰国文化,是清迈相当特别的一个活动。
MonkChat在清迈的WatChediLuang也有举办,但却可能是以泰语交谈。
当晚SoonMeng的泰国朋友特地在河边的泰国餐馆请客,为铁马茶队饯行。看餐桌杯盘狼藉,看官们就知道这一餐有多美味。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ne 1, 2009 at 6:45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