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28.05.09 Cha-am* 盐田  

Posted by teahorse in

Amphawa—SamutSongkram—Cha-am
里程:91公里
天:热、突雨



小妹妹在引颈盼望着……是等待送她去学校的那个人吧?



小茗两天前摔到的伤口开始结疤,不方便骑车。为了不耽误行程,铁马们护送小茗到六公里外的SamutSongkram,由龙哥护花护驾小茗到HuaHin养伤。

从这里去另一个名叫Petchaburi的城市需要离开SuperHighway,走往KhaoYisan的公路。但这次我们不打算到那里落脚,选择离开SuperHighway后走靠东海岸的2021号小路。


经由325号公路抵达SamutSongkram,车站里没有去HuaHin的巴士。

在热心当地人的指引下,小茗和龙哥到了一处天桥底下,就以手势截停目标,七手八脚的将两架单车塞进巴士行李厢就匆匆告别我们,相约两天后在华欣见。


这时,小翔在市场里买来一串粽子,我们才惊觉旅行已经长达一个半月,不知不觉已是端午节。

SamutSongkram可能盛行音乐,所以路中央的艺术雕像以乐器为主题。

经过河流,越过桥梁,铁马在数不清的荔枝摊子前经过。


离开SamutSongkram不远,我们一路上向当地人问路,终于顺利拐进左首的2021号公路。

指示牌告诉我们前方将有蓝天碧海在等待我们投入她的怀抱!

我们已经来到曼谷南部以下的东海岸,好期待……



这一路车辆稀少。经过一些红树林、矿湖和沼泽地,路旁的猴族对我们这些稀客投以好奇的目光。

铁马参观了一座造船厂,越过河湾上的高架桥,远处海岸线平静地倦懒地躺着。



当码表指示铁马走了36公里,眼前视线霍然开阔,连绵不断的盐田在路两边平铺扩展。

有些田里刚引进海水,盐田水波荡漾;有些则已届收成,田里简陋的木仓库屋里海盐堆积如山,盐民忙着利用机械重新推平盐田,准备下一季丰收。


盐田地势开阔,无山无树,海风狂热地不停向我们迎面刮来,铁马紧紧尾随彼此逆风而行,速度只能勉强维持在一小时十五公里,苦啊……

来到一个三岔路,还是问问人,免得走冤枉路:P


虽然这条路线风太强势,但老实说,能够亲眼见识盐田还真是不错的体验,何况路两旁还有农民劳动的身影和草丛中美丽的蓝色小花伴随在侧,不赶时间的话还真值得来走走。



到56公里处已是下午五点钟,风并没有减缓的意思,反而还送来乌云,未及天上就飘下绵绵细雨。
雨后,超人正要重新上路,车子却因重量失衡而歪倒在地。幽默的他不忘在摄影机前作出夸张的表情^^。

离开Cha-am还有十公里,走着走着,小伍的轮子突然传来一声巨响,车轮往下一扁,整个后轮外胎竟然爆炸开来!


哇!没带备用外胎,怎么办?唯一的办法就是截车。
路过的车辆不多,多数是四轮驱动车,但后货厢却都挤满货物。

幸运的小伍很快截停一辆小巷子来的空车,费了一番唇舌和身体语言才让车主夫妇明白小伍的难题(他们原以为我们在找住宿)。

小伍和小翔被迫偷个懒,上车啦!

虽然这位贵人不明白应该要怎么帮助我们,但他把我们载到一家摩托车店,让店主告诉他非得去自行车店。

于是车子就直接来到Cha-am市区一百零一家自行车店,留下千恩万谢的我们,夫妇俩才微笑着绝尘而去。感谢啊……
车店老板给“小小伍”暂时换上1.75的后胎,“小小伍”又可以重新出发了,但我们这一偷懒已来到目的地: Cha-am :P。

小翔给老板解说一遍“铁马茶源”的行程,请老板给美嘉园残缺中心留下祝福的言语。


天黑前,超人才优哉悠闲地轻骑到步。看他的防雨的塑料袋迎风摇曳,拽!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aturday, August 22, 2009 at 12:24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