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27.05.09DamnoenSaduak* FloatingMarket  

Posted by teahorse in

东南亚有少数几个水上市场,听说在柬埔寨暹粒附近有一个,在泰国曼谷附近也有两三个,其中最有规模而且又最传统的就是这座位于DamnoenSaduak的水上市场。

清晨,大伙儿到旅舍的河岸边想说租一条游船直接逛逛整个水乡和水上市场,但折腾了一个小时却因价钱谈不妥而取消,只好依小伍的建议直接骑车到市场才租船。于是,八台自行车浩浩荡荡地往水上市场去,以便抢在十点钟前看看还没充斥游客的水乡。


小伍曾于四年前到访此地,却差点认不出这个历史悠久的老市场。除了干净的河流依旧,市场河岸原来残旧的木板篷子下横七竖八的面食摊子已被崭新的屋瓦和洋灰墙所代替,餐桌整齐地布置在开放式的屋檐下,让人仿如置身在现代化超级市场的附属餐厅里。

这是一种进步吧?虽然没有了传统风味,但地方显得更干净,或许这才能迎合市场和庞大游客群的需求。

这些小船也算是一类流动小贩吧?所有货品都摆放在木船里,包括煤气桶和煮食器皿。
几十年前,到这里来做买卖的船只把小河挤得水泄不通,成为泰国的文化人文奇景之一。但近年来车辆和陆路交通越来越发达,顾客分散,这里逐渐发展为外来游客的旅游胜地,不复当年的原生态。
话虽如此,DamnoenSaduak水上市场依然是值得一游的景点。

我们在河岸边坐下,向河上的船娘点来早餐:那鸭肉面的滋味还真不赖!

饱餐后,八个人刚好坐入一条小船,花一小时三百泰铢游水上市场。

船娘双手持船桨一扫,就轻舟来到你身边,轻言柔语地问你想买一些什么?



在船上流动的小贩卖的多数是当季水果,而且他们也不介意让顾客先试尝味道再买。
那些不在河上移动的小贩都在木篷下做生意,卖的大都是纪念品。当船家把载满客人的木船划到他们的旁边,他们便立刻推销商品,务求客人对那些货物多留印象。


竟然还有为游客提供的“与蛇合照”服务!


河岸口不知名的装饰,像寨门,也像作祭拜用途的。

十点钟后,从曼谷来的国内外游客下车后立刻游船河,虽然还不是旅游旺季,但小小的河流也开始挤满游船。
纪念品摊子老板:这位女孩人见人爱,来……试试这个给泰拳手戴的头箍!
小茗:哎呀……我的甜玉米吃到一半,不好意思……
Yap: 哈哈……老板真热情到没话说!
船娘特写:





大家都在若有所思……这天的生意额不知是否满意?

亲善大使马超人:哈啰!各位早安!

河面挤满小船,卖吃的、喝的、玩的、用的……保证让每一位游客尽兴。这就是美丽的水上市场,Damnoen Saduak。




水上市场的一小时船河让大家意犹未尽,又花两小时八百泰铢乘船到水乡四周绕绕逛逛。
小船驶出水上市场,椰子树下,河上的民居屋前停泊小船,河面像是陆地上的柏油路,小船是汽车。



不久,船只停泊在一处水闸前,船夫让我们上岸去逛逛寺庙。


老婆婆看到我们这群访客,笑眯眯地领头带大家走过水闸,到河的对岸去。


我们对寺庙兴致却却,对庙前的食物摊子倒是更有兴趣。卖面的船娘停在小码头,大伙儿要了面就随性坐在桥板上晋餐。那面,味道真的真的太棒了!

这位卖雪花冰的婆婆听到我们的呼唤从外头匆匆忙忙跑回来,手抓起一个状似木刨的东西竟然就刨起冰块来!哇……这大概是比手动刨冰机还要更老的刨冰方法吧?真是大开眼界!
我们得好好珍惜婆婆辛苦刨下的雪花冰……
说是两个小时,其实一小时半游船就回头到市场去。这时,已是下午两点。
这是一个让人愉快的早上。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ugust 11, 2009 at 6:36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