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08.06.09 Penang*初闻乡音  

Posted by teahorse in

火车:泰国Pattalung——马来西亚PadangBesar——Butterworth北海

火车票Pattalung-北海: 下铺=THB 871/ 上铺=THB 781
火车单车运费= 10kg=THB 110
单车人力运费= THB 40
马来西亚火车:单车运费=RM10

凌晨四点,Pattalung火车站悄没声息。半句钟后,乘客三三两两来到。火车抵达前,我们到售票柜台说要托运单车,交上托运费,单车被请到上下货物的月台前。




火车来啦!


单车由铁道局工友抬入最后一节的货运车厢,我们随其他乘客鱼贯涌入包厢,航向旅程的尽头。

火车内厢很舒服,每张卧铺都有干净的被单和铺盖。可是睡在上层卧铺的话,床缘只有两条皮带直系上厢顶,作为防止睡客滚跌出去的措施,我战战兢兢地靠墙而睡。


火车票据。


当窗外的黑暗开始转为蒙蒙亮光,火车已越过合艾(Hatyai),进入马来西亚国境边界的PadangBesar。说是“PadangBesar”,倒没机会真的看到“大草场”,只是忙着搬行李下车。
最后一节货厢里的货物和我们的自行车都被卸下,工作人员把铁锁一拉,货厢离开列车往后退,载客包厢却突然驶向前,害我们白担心它干么没载人客就走……


全部乘客都在出境处前列队,自行车需要过境吗?有的说要,有的说不要,搞得我们糊涂。看在熟悉的乡音份上也不怪他们,就直接把沉重的包包都架上车,轻松地推车过关。海关人员知道我们的行程后略表钦佩,问了包包都装些衣物,就放我们过关了。

没有火车货箱,单车只好拆去前轮,艰难地从狭窄的入口塞进载客包厢,勉强放在座椅旁走廊上;睡铺都已被整理,整列车厢只有乘客座位。


对单车好奇的可爱巫裔女孩。


火车窗外的稻米之乡——吉打州。





一夜没睡好,很悃,车厢里飘着阵阵让我们胃打鼓的香味,那是其他乘客在PadangBesar买的马来椰浆饭,好怀念……



到终站北海啰!
火车比预定时间慢二十分钟到,反正隔天才是《铁马茶源》记者招待会,也不急,搭渡轮过海到槟城再说。




这一路,单车搭乘了飞机、货车、船,现在连火车也算上,再接着还有渡轮呢,堪称完美的旅程。



北海火车站外,就是渡轮码头和客运大巴士总站。狼吞虎咽下咖哩饭和柠檬冰茶,龙哥一家人、超人和伟贤都来了。泰国一别数日,现在大家再次重聚,少不了勾肩搭背一番,只不知SoonMeng和SoonYap两兄弟现在还在泰国的哪一个路段乐不思蜀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November 16, 2009 at 8:15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