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27.05.09Amphawa* LP的沧海遗珠  

Posted by teahorse in

DamnoenSaduak—Amphawa
实际里程:12公里
绕路里程:28公里
天:炎热

离开DamnoenSaduak水上市场,艳阳正微斜,还是把铁马族晒得热乎乎,渴得几乎连水罐都给吞下。

队里的两位“伤残人士”虽然摔伤了,却还是坚持骑这天去Amphawa的一小段路。
我知道他们都很疼,伤口消毒后上了药,正是应该休息的时候。所以大家没打算骑远,就十二公里到那个叫Amphawa的地方。

出发前我们对这个地方一点概念也没有,连SoonMeng这个“泰国通”也只看过一本冷门旅游景点的书介绍过她。
Amphawa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在大马路上只看到到处都是民宿,听说管吃管住,但价钱不便宜,每个人都得付费过千泰铢。
大家都分头找住宿,小伍骑着车子在巷里一转,竟来到Amphawa河岸来。原来Amphawa也是个建筑在河边的水乡,真让人意外。

这一路上,竟然有不少告示牌说明数公里外有座水上市场,以吸引观光客。当我们抵达目的地,我们打听到附近有个名叫Talat Thaka的水上市场下午还在营业,就骑多五公里去看看。可惜到了那里才知道TalatThaka只在周末开市,不像DamnoenSaduak天天无休。

眼看天色昏暗,铁马们赶紧倒头回去Amphawa找落脚处,这时才明白怎么到处都是民宿?原因竟是:大街上没有客栈!

小巷里有家Guest House,把主人从他店里叫来一问,所谓的GuestHouse其实是一家双层排屋之一,屋内设备齐全,但只有主人房有装设空调,其它房间都很简陋的随便在地板上铺上垫子,一问之下租金高达一千六百泰铢,实在让人住不下去。




一群铁马停在路边不知何去何从,连警察先生也来慰问一下,还请我们吃水果。握枪的手把水果伸到我们面前,不吃就太不给面子了吧?呵呵……



大家分头找住宿,但却因意见太多而决定不了。这个时候团队里一定要有人放弃自己的意见。最终大伙儿决定跟随一位阿姨的推荐,往SamutSongkhram的路骑二公里,在河边的一座度假屋住。每间高脚屋都有空调设备,一千泰铢住四个人是绰绰有余,所以我们挤进五个人:P



虽然度假屋远离市区,但河边幽静而凉爽,除了偶尔驶过的快船激起的一点涟漪,红树林里就只有鸟鸣虫叫。



这天的晚餐是度假屋自己栽种的蔬菜和水池里的活鱼鲜虾。一条现烧非洲鱼才130泰铢,烧烤大虾虾膏满溢也才一公斤三百泰铢,惹得正在禁口的两位“伤残人士”口水直流……



口腹之欲获得满足后,又到观赏萤火虫的时间。一辆快艇从市区驶来度假村码头,大伙儿兴高采烈地上船去游河。好几次船夫把船停在红树林旁,好让我们直接欣赏万千只萤火虫在树上闪闪发亮的奇景。比起圣诞树,在没有光害和环境污染下,这些黑暗中的点点星光更加自然美丽。

接着,船夫带领我们来到一列长而精致的板屋,虽然店铺大都打烊了,但当我们下船走近参观,才发现每家屋子都经过悉心布置,整列长屋在灯光下散发一种古典味。又一个惊讶:这里是聯合國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的亚太地区奖(UNESCO Asia Pacific Heritage Award)!

门廊的灯非常具有创意。

多数店门已经掩上,但从门口的对联可以看出这里有几户华人。



小提琴招牌。


这家BoutiqueResort可能是这里营业时间最迟的,当地居民大概都喜欢早睡早起。
卖时髦T-shirt的店面竟然以古董家具为主。
这或许是我们的泰国之旅最让人惊喜的地方吧?一个连旅游书都没介绍的好地方,还未被过多的游客所包围,尚保留其纯真的原生态。
Amphawa,一个泰国旅游景点的沧海遗珠。虽然这里的消费偏高,但只要有机会,我还会再重游故地。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at 7:41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