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02.06.09 Chumphon*雨神追杀记  

Posted by teahorse in

Bang Saphan——Chumphon春蓬
里程:105.3公里
天:凉、雨


天还未亮,五人铁骑就光顾油条豆浆店,成为第一群客人。


BangSaphan市镇逐渐梦醒,早市场的买卖也掀开序幕。





方离开Bang Saphan,就是忽高忽低的上下坡道路。天阴沉沉的,1041号公路也显得更凄清。



香蕉是铁马的最佳补充营养食品,所以在这渺无人烟处,只要一遇上,就必定买下一两梳。附近没有油站,也很少商店。所谓“人有三急”,棕油林间很少遮掩处,小伍找不着村屋主人,就直接用了屋后的厕所。乡区里,洗澡间和厕所都在屋后另起炉灶,地上铺了瓷砖,厕所还算干净。


在车辆稀少的路上走,连铁马也感到寂寞。原本猜想这条接近海岸的公路风光应该不错,没想到一路都是油棕树林,人烟稀少,有时候攀高才看见远方的海,有点失望,但想到这比外边的四号公路安全,才觉得欣慰。
在山路上,风很强,突然天下骤雨,五架铁马赶紧到一处草棚下避雨,直到雨滴稍歇,马鞍袋都穿上雨衣,才整装继续赶路。
60公里后,灰蒙蒙的海岸线终于在望,海岸旁零零散散的有几家餐厅,渔船稀稀落落,沙滩上却连个人影也没有。铁马们迎着咸咸的海风,懒洋洋地再骑它10公里,就在一家像样的餐馆午休。

可以叫菜吃,有汽水喝,有椅子坐,有厕所上,有海风吹,感恩啊……



这天的天气实在不怎么样,我们午休后不敢耽搁,就爬上铁马。想到只剩下30公里的路,战友们的心情也轻松不少,顺明哥在车队后干脆高声大叫:“收旧报纸……收旧报纸……糯米饭IceCream……糯米饭IceCream……” 声音划过沉闷的空气,大家都扬声大笑起来。
笑声未落,狂风骤起,吹得马鞍袋上的防水套“唰唰”作响;抬头上望,天空的乌云渐趋渐近,往我们的方向进迫。接着雷声在单车后方大响,我们转头往来路望,看见顺明哥的身影,密密麻麻的雨滴成为他的背景图,雨神正“追杀”而来,气势逼人!
大家张口大喊:“顺明……后面啊……下雨啦……”狂风把大伙儿的呼声吹散,顺明哥骇然回望;同一时间,众人的双腿“引擎”不约而同加快转动,无奈单车在疾风中却无法加速多少。很快,豆大的雨滴毫不留情地浇湿地面,触肤生疼,我们一转眼就全身无一处干燥,风大得我们想要继续赶路也不可得。
一段路后,好不容易才见一座小茅棚,铁马们先后紧急刹车,一停,人先冲入茅棚下。小小的避雨处已经残缺不堪,雨水从各个破漏的空隙滴到我们身上;不久,风势突然加强,茅棚似乎快要支持不住,小伍和顺明两架泊在路边的铁马先后应声而倒,连铁马的支撑铁支也断了,但两人已顾不得去扶起爱马;有防水套保护,想必马鞍袋里的茶叶不会受潮。
已经成为“落汤鸡”的顺明。
傍晚五点,大伙儿冒着细雨赶路,总算平安无恙抵达目的地Chumphon。小伍在一家自行车店铺修车,把爱马的支撑铁支装上,350泰铢又没了,呜……



又逛贴纸店?小小的店铺,走廊上和橱架的每一寸空间都铺满贴纸。战友们想找中国国旗的贴纸,却遍寻不获,反而让热情的老板送赠我们几张泰国国旗,真不好意思……

无意间看到一架被改装为旅行车的MeridaSpeeder,很俊俏喔!
在春蓬的第二天,“长命雨”从早到晚依然不止。既然老天爷留人,我们也不便违逆天意,干脆在春蓬休息两晚。
躲在旅馆商量多次,战友们达成协议,将在下一站分为两队。第一队:翔、小茗、小伍三人一队,计划在五天内尽力赶到合艾(Hatyai),改乘火车过马泰边境,以便赶往槟城,出席定于一星期后的“铁马茶源”茶饼义卖推介礼;第二队:顺明、顺业两位堂兄弟一队,基于不想那么快回家(哇……不回家的男人!),打算慢慢骑向东海岸,绕路一圈,才回马来西亚,估计迟一星期才到家。
这是第二次分队,但旅行就是这样,每一项计划都随时可能有变,或应环境和旅伴的需要做出适当的调整,尤其是我们这种长途长时间的旅程,队友必需随时准备做出改变。
最重要的是,最后大家都平安回家是吧? ……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October 5, 2009 at 8:38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