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21.05.09 信武里* 狂风暴雨  

Posted by teahorse in

NakhonSawan--Singburi
里程:102公里
天:酷热

天才蒙蒙亮,一队铁马朝着曼谷的方向前去,有这个目标,大伙儿似乎被打了强心针。想到越来越接近泰国首都,意味着我们的旅程完成超过一半,这是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穿州过省……

终于踏入32号高速公路,

我们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直到大城“阿育他耶”32号公路融入曼谷的密集道路网络。

车子轮胎气压不够就会事倍功半,可惜找遍各家加油站也只有这种储藏式气筒,只好麻烦加油站的大哥,因为我们……不会用……


看路牌的图案就知道前面会有卖菱角的摊子,也许菱角就是当地的特产。

一路上稻田很美,天空白云朵朵,阳光照射在水田反射悦目的绿,云的阴影下秧苗葱绿,非常漂亮!
.
大队最初把这天的目标锁定在离开信武里二十多公里的华富里(Lopburi)。当离开华富里只有三十多公里时,一家名牌大卖场将大家想休息的欲望拉拔至高峰,于是“躲太阳、吃午餐、血拼……”等理由都光冕堂皇地被抬出;何况大家都很有义气,要等这天早上拉肚子迟出门至今未到的Yap呢!
.
结果是大伙赖在人家的冷气餐厅死也不走,甚至不顾仪态在舒适的软垫长椅上睡死去……
还好队里的两架“火车头”没有睡着,要不然那声量……
.
下午五点,大队醒悟到是时候赶路,Yap就在数公里外正冲着来,天色也不早,就边慢骑边等吧!
.
心里正嘀咕怎么阳光还这么猛烈,哪知道才踏出大卖场门口,前方不远处的Singburi城市顶上乌云密布,风猛吹,自行车手把开始控制不住摇晃。我们像在做实验:到底侧风的阻力对于加了马鞍袋的自行车有何影响?
.
结论是:前方风阻会减慢车行速度,侧方风阻会吹得车子失去直线式的行驶轨线( 只是个人推断)。
.
右侧远处,天空云层滚滚,灰黑的云块像波浪一样被风翻卷着,向Singburi城市方向移,如一个巨人把魔掌伸向我们。几位骑在前头的队员心里越来越急——这看来不是普通的大雨,可能会有危险。Singburi就在前方,没别的方法可想,我们只能往她冲去!
.
堪来到弯入Singburi市区的路口,豆大雨滴开始撒下天空,行李转眼就湿了一大片。大家忙着找躲雨的屋檐。眼看这雨“噼里啪啦”地没停止的意思,去Lopburi的计划只好搁一边,在Singburi找地方挂单吧!
.
计划赶不上变化,这大概应了队友超人的名言:“Expect the unexpected!”
也好,我们收到资讯:Singburi有道鲜鱼烹调的菜肴远近驰名,那可不能错过。

泰国很多宾馆都只有双人房,往往两张单人床都非常宽敞,睡四个人都没问题(只要宾馆不介意的话:P) 。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uly 1, 2009 at 4:58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