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29.04.09 踏入寮国* 快昏了  

Posted by teahorse in

尚远--磨憨-- 磨丁-- 猛赛

里程:107.2 公里

一山水说这天的路上坡少下坡多, 预计九十多公里就到目的地,所以一大早大家都还轻松的享用早餐,拍拍云海日出......

看小茗在云海前莫测高深的模样……

但很快就形象全失了:P


七八公里后抵达磨憨,正好是中国国旗升起的阅兵仪式。国歌响起,立正!





出了中国国境,刚好遇到一位喜欢单车旅行的中国人,彼此当然不错过交流一番。


寮国出境处。



离开入境处已经十点左右, 终于踏入寮国!



这天听说有些路段没有水和食物的补给,所以大家都面包、馒头、苹果、玉米、香蕉、过滤水……全都带上 :P


进入寮国不久,烂路开始有一段每一段的,石头坑洞很多,公交车一经过立刻尘沙扑面。


正好碰上孩子们上学去,小学生的制服是简单的白衬衫和深色长裙。


一些小孩呆呆地看着我们经过。

步入寮国,铁马队好像明星出巡一样,一路上小孩们欢呼着“Hello:”招手,大人们也很主动地问好。
“Sebaide!”是我学的第一句寮语。

我想起柬埔寨有“微笑的王国”的称号,而这里的人民热情有礼的笑脸,比柬埔寨有过之而无不及。


小孩把刚摘来的红毛丹传送给在自行车上的我。


一大群人在为玉米加工。




那么小的孩子也会主动而热情的问好,真让人惊叹……

出寮国边境后有一小段的下坡路,十多公里后山坡的陡斜度开始增加,连续的上下坡后,直到五十公里外才有一段急下坡。

路上经过一些村庄,有一些杂货店卖食水,补给品不缺,直到……

到了七十公里外,山路一路往上翘,呈S字形的山路弯过一个又一个,耕上一座又一座山。眼看好不容易爬上山顶开始下坡,一路伴随的电线杆看来却越升越高,才一会儿又是另一座山得爬上,看不到尽头, 而太阳的热度越来越烈……


大家都对艳阳有点招架不住,看到路旁有西瓜卖,立刻买了三四颗解暑。


当地的苗族喜欢黑色的服装。


上下坡路倒也罢了,沙石路一段接一段,在下坡路段自行车也得减慢速度,免得一拐弯就撞入坑内。

苦啊……


一有机会休息就赶快补充食物增力气, 何况这里还有傣族妈妈家的饮料和门前任人采摘的野果。



九十公里后已是夕阳西下,离开目的地还有十多公里的山路……

我们装上前后灯在烂路上摸黑赶路,石头坑洞还真多, 几个人紧贴着彼此不敢远离,一旦前锋看到坑洞或危险路段立刻高声提醒后面的队友。

这真是我骑车以来遇过的最大的挑战……
七十公里时,我只觉得双腿无力,九十公里时两支脚已经机械化地拼命踩动,没有知觉了。
而双手握在手把上汗越来越多,快要握不住刹车了。

路,烂得太厉害。
我们做错了里程和路况的预算。

我们体力透支,但总算给捱过来了……

黑暗中还听到经过村落时人们的问好声,但已经没力气答应他们。
黑暗中发现夜空一弯明月伴随着群星,很亮。
黑暗中许多萤火虫闪过我们的身旁。

晚上九点半,我们终于抵达猛赛。远近的人们都来了,大家蜂拥至市中心,乐声震耳欲聋,人潮络绎不绝,看来有某些庆典在进行着,但我们都没力气去看了……

填饱肚子,上床睡觉是正经。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aturday, May 2, 2009 at 1:54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