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01.06.09 BangKrut*最美的东海岸  

Posted by teahorse in

巴蜀PrachuapKhiriKhan——KhaoTongChai——BangKrutBeach——BangSaphan
里程:89.70公里
天:炽热

从旅舍往窗外望,这天我们再次迎着黎明出门,顺明哥在海滩边吸着烟,欢送我们三人离去,说待会就跟上来。
高手说话,果然轻松自得:P 。

马不停蹄地往南跑,东方的朝阳在左上空,把三架铁马的影子倒映在路上。



神鸟早安!
路上,一位大婶的茶水摊子引得我们回头转,喝豆浆吃油条(泰国的油条只有半个手掌长,短短胖胖的,但依然香脆),饱暖后再一段路,这次光顾小美女的路边摊,喝了杯“卡布奇诺”咖啡。
在四号公路走了很沉闷的五十公里,但这却是泰国最接近缅甸的一条道路,通往缅甸的Singkhon关卡,就在附近,可惜听说只让缅甸和泰国本国人通过,我们的铁马和缅甸没有缘分。
正式吃个面条早餐,就向店家打听地图上的海滩路线;再拦车问路,鸡同鸭讲一番后,决定放手一博,依照路边的一张小小的海景图,弯左进入小路(4056号公路),心里盘算着如果靠海的风不强,希望可以再次欣赏东海岸的无敌海景!


再次跨过火车铁路。


(注意上图左上方。)五公里后,远处KhaoTongChai山顶金光瞩目,一座超闪亮的庙宇面海而建,气势磅礴!

漂亮吧?
那是建于公元1387年的Wat Phu Khao Thong,也称为 "Golden Mount Pagoda" 。
山下是海边的乡村,很宁静的,很低调的美。
一些岔路让我们搞不懂方向,正好另一架登山车轻骑而过,说可以为我们带路。

原来这位洋大哥是以汽车旅行,登山车置放汽车内,到了目的地便逍遥地穿街过巷。他在这儿已住了一段时间,所以很乐意为我们指路。
很特别的旅行方式!


终于可以大休息一番啰!

叫了两碟炒饭(有点咸……),但是不饿也不可以浪费食物。幸好是在美丽的沙滩上享用午餐,就算味道再普通,美丽的情调也给食物加分啦!



继续探索!

这是我们在泰国走过的,最漂亮的东海岸,Ban Krut Beach,比外边那条四号主要公路强太多啦!
接近三十公里的海边道路,平直又滑溜;海风徐徐而吹,米白色的沙滩、蔚蓝得纯净的海水、优雅别致的度假屋……椰影摇曳下的凉空气深沁心扉;那远山近林、蓝天白云,互相衬托成一幅绝美的水彩画作。
这条骑车路线无可挑剔,太令人满意了,再次高度推荐!













海岸线之外,也走一小段内陆,看到雪糕车迎面而来,三个贪吃鬼还肯放过?于是做了一次拦路强“买雪糕”:不留下雪糕,三位“强人”就不放行!呵呵……

晒虾场上,工友们顶着斗笠在锌板上劳动双手。



这条海岸旁的道路足足走了接近三十公路才来到尽头——4号公路和4056号公路的交接处。在岔路上弯左后,接下来的第二条岔路可以通向深海码头;听说那里风景不错,但却是死路。我们只得拐右往BangSaphan去。


4056号公路尽头海岸边。
地图上看来,BangSaphan也有海滩,而且有一些便宜的旅舍。当我们来到却大失所望,海滩的风景不怎么样,旅舍也看来陈旧无人看管。我们只好往回走,在接近市镇(其实是两条商店大街而已)的一家崭新、舒适,还有无线上网的旅舍住下。
终于可以上传游记,但旅途中耽搁不少,这时网站才上演清迈的故事,让读者旧候真不好意思。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at 8:19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