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05.06.09ThungSong*热情的泰国人  

Posted by teahorse in

柴亞Chaiya--WiangSa

里程:96.12公里



时间已来不及,茶叶义卖推介礼的日期近在眉睫,我们决定在余下的日子尽力骑,一直到离合艾不远的Pattalung,让单车陪我们试搭火车,希望能在最后一分钟前赶到槟城!


在Chaiya的老火车站,静悄悄的只有三个访客,询问去北海的火车班次。小翔和小茗迫不及待把装备搬上古老的枰重机。


车+ 行李有多重,只有骑过的人才明白。但大家都一致认为重量反而让单车加速更快,呼!

SoonMeng特地起个早,懵着惺忪的睡眼,也陪我们仨去吃面条,目送我们离开。

马来西亚再见!



这是倒数的日子。三个“铁马”经过一个多月的旅行,再加上多日来的奔波赶路,脸上都未免显出风霜之色。皮肤黑了,样子也憔悴了,但依然保持战斗意志(看那么大的可乐“杯”就知道)。







午休后堪堪骑到78公里,大雨没有预兆往下洒,铁马紧急刹车,在树荫下避雨。刚为自己和爱马穿上防水衣,转头之间,大雨迅速转为雨丝,越下越小,一会儿天就放晴,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到了WiangSa,小翔跟随骑在摩托车上的妇女,到五公里外一家不错的旅舍。沿路看去都是所谓的“汽车旅馆”,我们也不到市中心去,就在公路附近卖经济熟菜的餐馆随便解决了晚餐。









06.06.09 WiangSa--ThungSong童颂明--Chularphorn
里程:107.38公里

骑七十公里上上下下,到童颂明才中午。我们逗留的目的是到火车站买下一站Pattalung--北海的火车票。

这城市还蛮大,街场很热闹,车水马龙的,我们猜想下一站Pattalung应该是一座更大更热闹的城市,小茗直嚷着留待到Pattalung,在回马来西亚前要尽情“血拚”。



城市里到处都是指示牌,但都是泰文!它认识我我可不认识它……
火车站在哪里?

随便截住路人问,但是鸡同鸭讲彼此都说不明白。好不容易有个载女儿去上学的大婶“看”懂我们,我们就尾随她到火车站去:“Sawadeeka……”。

好险!仅剩的三张Pattalung--Butterworth睡铺火车票给我们买下,要不然只好买合艾的车票,可能会错过约定的日期。


“ALOI MAKMAK!" ^^(泰文很好吃的意思。)

在童颂明,华人到处都是,做生意的、发展橡胶业的,是当地经济宽裕的一群。在午餐的餐厅里,卖鸡饭的大婶就会说中文,曾在香港居住二十年,孩子都还在那里工作,因此她的广东话也很流利。


这是“[赖赖屎]LaiLaiSee”的饮料:P(五颜六色、颜色鲜艳的意思)。


离开童颂明之前,小翔眼尖,看到路旁一间不起眼的单车店,就给他检查一下爱马,没想到却有意外收获!

这家ThungSongBikeShop卖的货品蛮齐全,我们买了一个望后镜(400THB)。






墙上高挂ThungSongBikeShop车队的活动海报。


车店的老板娘很年轻美丽,她竟然是当地的冠军登山车手,店里摆着她的冠军奖座,好厉害!
热情的老板娘说话时动作表情和声音都有点夸张,像京剧里的花旦在唱戏^^。

谈话间,大伙儿笑成一片,热情的她还送一件限量的ThungSong骑行服给小茗,让小茗受宠若惊。小茗在店员和老板娘的声声催促下,换上这件漂亮而具有纪念价值的骑行服(衣服背后还有ThungSong最著名的瀑布景点图案)。


ThungSong最棒!


继续骑程途中果然看到老板娘说的瀑布告示牌,但是为了赶路,只好忍痛错过这座五公里外的“瀑布出浴”。


小茗:“我要一杯[赖赖屎]的饮料……”^0^



一离开童颂明,没想到多数是下坡路,离开Pattalung只有六十多公里,Pattalung到Hatyai则大概一百公里。三架铁马很轻松地就飞骑二十公里,到一个叫Chularphorn的小镇打尖。



这家汽车旅馆不错吧?(400THB而已。)宽阔的客房附带淋浴间,电视连夜播放儿童不宜的床第游戏示范,很有情趣,呵呵……


当晚的泰国电视新闻,主播台上摆着禁止吸烟罚款的告诫牌。(这张照片是拍给龙哥和SoonMeng看的,快点戒烟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at 2:30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