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25.05.09 TalatDonWai *汽车旅馆  

Posted by teahorse in

Ayuttaya--TalatDonWai
里程:107.79公里
天:晴


离开阿育他耶往南下,意味着我们将进入泰国首都曼谷外围的网形高速公路。越接近曼谷,岔路越多,交通越繁忙,就算是泰国国民也可能会迷路,何况我们骑着自行车穿插于高速公路有一定的危险性。队员们都很想骑入曼谷,可惜连队里的“泰国通”SoonMeng也没把握能带大队过关斩将。

曼谷像一颗大糖果,嗜甜的蚂蚁们都涌向她,我们也不例外。但是为了安全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们不得不取消踏入曼谷,把目标转向西边的DamnoenSaduak水上市场。

阿育他耶离开DamnoenSaduak大约有190公里的路程,如果行程分为两天,第一天我们应该在接近NakhonPathom时就找地方落脚休息。


早上七点开骑前,负责路线导航的就提醒队员们一定要和大队一同骑,不可轻易私自离队,一来可以避免走失,二来庞大的队形可以提高其它交通工具的警觉性,减低我们的危险。


离开阿育他耶,首先我们跟随Bang Pa-In的路牌穿过乡路,紧贴着火车铁轨不停往南。





路上经过小杂货店,几位队员“人有三急”,向老板买了汽水,就借厕所“解放”去了。等待中,碰巧一对年轻的夫妻小两口把号啕大哭的孩子送上校车。“凄厉”的哭喊声中,车门“啪”的一声关上,两口子才松口气,转身对我们不好意思地笑笑,亲切询问我们要去哪儿?

这时宣传大使小茗、小翔和超人立刻鼓动一个月来训练有素的口才向他俩解释铁马行程,直把夫妻两个惊得赞叹连连,临走还要求我们一起合照,简直把我们当明星看待了:P


当大队来到25公里处乡路就开始与高速大道平行,是时候进入高速公路。为了避免走错方向,我们在路口折腾了十分钟,拦几位货车司机和摩托车骑士询问下一个目标:BangYai,可大家都说左右两边都可以走,但却说不来那里比较近。我们超烂的泰文已经发挥到淋漓尽致,终于SoonMeng决定往左转跟随曼谷的路牌走。

果然!才走不久就来到天桥前的岔路。大队爬上天桥顺势往右去,进入9号的曼谷西外环公路,再直走到七十公里处就是BangYai。


才溜下天桥,大伙儿立刻停下,由泰文顶呱呱的SoonMeng去问路,确定方向正确(大伙可禁不起绕路迷路的耽误啊!高速公路,汗……)。



超人在清迈买了一包罕见的美国军粮,刚才休息时打开重重包装一看却不大对头,每一样干粮像已历经百年千年碎成粉末状,别说吃,连原来的样式也没法辨认,钱算是丢进咸水海里去了……



九号公路好宽,四条往南的车道分为左右各两条,右边专供直行,左边的供出入岔路,完全没有塞车,这种免付费的高速公路真让来自马来西亚的我们羡慕啊!






BangYai,一个听起来土土的名字,让人意想不到这座市镇是那么的繁忙。位于曼谷外围西边的九号外环公路必经之处,BangYai车水马龙,横跨天桥举目皆是。我们紧紧尾随着队友,铁金刚在我们身边不到两尺处呼啸而过,我们的脸面蒙上一屁股黑烟,呛得很……



虽然不知道这是哪里(看不懂泰文),但小翔还是和泰皇泰后合照一张。接下来更让小翔兴奋的是——踏上一座横跨天桥后望向左首,整个曼谷城市尽入眼帘。

看!终于经过曼谷啦!
休息吹水时间!

无风无险完成这天一大半的路程,可以放心睡午觉大吃大喝一顿,再继续耍宝。
谁耍宝?就是哈呆族的小茗她爷爷咯,看他的样子:

够哈呆吧?^-^


下午快到NakhonChaisi,本来还想尽力赶多一段路到NakhonPathom附近休息,但却被一个水上市场的路牌带到乡间小路去了:Talat Don Wai

乡间小路总比高速公路强,可以观察平民干活劳动。



小伍的码表显示这天的里程数已达105公里。

这个地区有几条大河的小支流,所以居民们都逐水而居,几乎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小船。我们原以为TalatDonWai是营业到下午的水上市场,但好不容易找到河边去,冷清的小码头前偶尔驶过一条快船,没有买卖。
一位大叔说市场开到中午就闭市。所谓的市场原来是在大河旁建的高脚长桥屋里的摆卖摊子,不是在船上做买卖的水上市场。
虽然有点失望,但既然来了,就找地方落脚再说!
大叔说你们不如在码头上搭营过夜,市场旁有洗澡间。我们却问大叔附近有没有旅馆?我们要找个可以让我们好好充电的地方。
大叔听了我们的话似乎觉得奇怪,眼神异样地望我们一眼,说附近有家较贵的旅馆。
事不宜迟,趁天还未黑透,这就去看看!

有生以来没住过那么有“情调”的旅馆:房间三面墙镶上大镜子,连天花板也不例外;客人的汽车可以直驶入每间客房后的车间。听说曼谷的有钱人都和情人到这里幽会。拉上布帘遮掩好车子,客人就步入没有锁上的后门进房,可谓“神不知,鬼不觉”。
今天,我又长了见识啦!汽车旅馆!
难怪市场那里的大叔提起这家自称Resortel的旅馆就神色有异,呵呵……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ly 30, 2009 at 8:35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