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22.05.09 Lopburi *猴城  

Posted by teahorse in

所谓: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昨晚虽然因为大雨而没办法直接抵达Lopburi(華富里),但这不代表观光Lopburi的计划取消,因为这回各位队友都磨拳擦掌的要去挑战另一个高峰:三千七百九十级阶梯(汗……),KhaoWongPaChan。

计划变动,交通工具改为包车(要不然去爬山后战友们肯定双腿发软,无法骑自行车回家^^)。

这天的计划:行李和自行车留在Singburi,早上乘车到KhaoWOngPaChan,爬山参观山上的佛庙;下午逛Lopburi,参观古城遗迹。

包车费是1500泰铢,结束后我们依照里程另外付车油钱410泰铢。



Lopburi市中心交通圈中是一座造型可爱的猴子塑像,白色的猴儿身穿古代传统服饰,脸上挂着面具,这想必是Lopburi的城市地标。



经过Lopburi后,车子继续转向北部,去KhaoWongPaChan。

KhaoWongPaChan位于郊区,车子一路行过都是草原和农田牛群……
终于抵达山脚下的佛寺。

往寺后去登上三千七百九十级阶梯,才能抵达山顶的寺庙。铁马队员中有好几位登山高手,大家拼了老命也要挑战这座阶梯数在泰国数一数二的山!


山脚的猴修士塑像:掩耳的、掩眼的、掩口的、掩心脏、掩鼻……应该是阐释佛经教义。


上山途中一位登山者从山上坐在麻布袋上滑下阶梯扶手,避免步行下山对膝盖造成伤害。但是以这种方式下山必须有高超的平衡能力,否则……

半山上,一座凉亭供奉着一座菩萨,形态很像中国传说中的观世音。
由凉亭往山下观赏大地春光,真是赏心悦目。

很快的,队员们的身影都在阶梯转角处消失,只剩下小伍一人在半山休息。小伍不逞强跟队上山,以免右腿膝盖旧患发作,也为了“留得青山”能完成整个单车旅行。这是对自己和其他队员负责,绝不是偷懒喔,嘻嘻!

小伍在菩萨身旁不知不觉就睡着,醒来和山上的战友通电,大伙好不容易才登上山顶正在细细观赏风景。等到一两个小时后大家先后下山,双腿都已疲倦不已,在山脚的小伍犹自在努力和司机大哥学习泰语。
.
车子回去Lopburi,午餐随便在铁路旁的熟食摊解决了。

華富里古城的第一任主人,那萊大帝紀念碑。

身穿古代传统服饰的演员们在古城进行排演,在敲击乐器的“锵锵”声中舞动数百年前的舞姿,唱出数百年前的传说。

Lopburi古城建于公元1350年间,是泰国第二个古王朝阿育他耶王朝的第二个首都,在那莱大帝去世后被荒废。古城建筑东一座,西一座的分布在车水马龙的老街市镇之旁,在现代建筑之旁显得很突兀。



Prang Sam Yot,三峰塔:位於火車站附近,它是華富里府的標誌,建於18世紀,為高棉族所建的婆羅門藝術風格的三大佛塔。

華富里有“猴城”之称,源于在古城里到处可见的美猴王,特别是三峰塔园内园外。

最初猴子们聚集在这里可能是被信徒用来祭拜神明的水果吸引而来,最后却慢慢演变成游客买水果来喂猴子,猴子繁殖后的数量也与日俱增。

这里可说是猴王猴孙的世界——电线杆和电线上、古城围墙和草地上、老街道建筑楼上……窗前屋檐铁花,猴子无处不在,数量可能比人还要多!



猴家幸福的三口子,看来父严母慈。

躺在佛祖怀里甜睡的猴儿。


不小心拍到这张游客在三峰塔前观看猴群百态的照片,照片里可以看到魁伟的建筑那两道窗显现不知名的紫色光线。个人觉得感觉蛮灵异,但这可能是光线反射的效果,到底何物就由看官来决定好了……

猴妈妈怀抱爱子,眼里似乎散发智慧的光芒,像在思索一个难题。
我从来不知道,猴子的眼睛会有这种光……


帮你瘙痒抓蚤子。

铁路马路前的黄色警告牌:小心猴子。

Wat Phra Si Ratana Mahathat和之前的三峰塔一样,是众多古城中少数征收入门费的。另一座游客同样需要以入门票入内的是古皇宫,但因为我们抵达的时间已晚,所以只好放弃参观古皇宫。



这儿没有猴儿的戏耍,没有游客的脚步声,范围宽阔而静谧。

古城的建筑风格和柬埔寨吴哥窑非常相近,修复工程也已经完成大部分,往日的时光仿佛再次回头……



一双失去主人的脚板……

最近,越靠近曼谷天气就越变幻无常,听说曼谷也常下雨,连Lopburi也不例外。才一会儿工夫,太阳的笑脸就被云朵遮掩过去,飞鸟成群结队地归巢。阴云下的古城显得特别荒凉,特别沧桑……





古城外的老奶奶火车和老爷三轮车。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去Singburi,我们当然没忘记请司机大哥介绍我们吃当地著名的鲜鱼。我们的口福不浅^^,一道鱼就有六式不同的辣酱配佐,极品!

回到Singburi还想骑车出去逛街,车才推出门就发现前轮扁了;换了前轮内胎屁股才坐上车座,这才晴天霹雳发现后轮又扁了!
真是运气太差了,也没法跟随大伙去给大家介绍Singburi的其它美食,还是乖乖认命在旅舍休息……
明天见!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uly 9, 2009 at 4:01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