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26.05.09 DamnoenSaduak* 摔跤了!  

Posted by teahorse in

TalatDonWai Riverside Market--DamnoenSaduak Floating Market
里程:79公里
天:晴


依依不舍地离开昨晚住宿的“汽车旅馆”^-^, 铁马队重新回到TalatDonWai河边,到早市走走。

TalatDonWai离开曼谷大概三十至四十公里,在河边搭建的长长的高脚桥上,有餐厅、干货店、水果摊子、蔬菜摊子、海鲜摊子,还有各种像曼谷高山路那样让人眼花缭乱的泰国食物等等,形成和DamnoenSaduak不同的水上市场。

泰国游客从远近来到这里购买各种鲜货,外国人嘛……看来看去都只有我们这一群不中不西的“吃喝一族”!






除了道地美食,这里也有华人开的肉干喜饼店。






还有面食、煮炒、各式零嘴,足以让顾客打嗝满载而归。




TalatDonWai最著名的美食—烤鸭子,味道还算不错。


泰国人的艺术天分相当高,竟然有用木桐雕成洗手盆的,真让人叹为观止!




又一次“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打算在早市走走吃个早餐,怎么知道大伙儿还没逛完就你一包我一包的把水果零嘴塞满肚子,直到中午才离开TalatDonWai,走338号公路往NakhonChaisi的方向去,一段路后进入繁忙的4号公路。


哈哈!这个广告牌上的泰文我们不懂,但那戴着墨镜的佛陀实在有趣!





4号公路正在维修。大伙儿尾随彼此,突然却见前头的Kevin车头一拐就摔滑倒地!


当大伙前后赶到Kevin身旁,他已经身手敏捷地从滑溜的地上一跃而起。大家把载着笨重行李的自行车扶到路旁,伤者检查后说右边腰部直到大腿没了一整块皮,肩膀和膝盖擦伤见血,还好手掌和头部有手套和头盔保护而幸免于伤。



这时各人把急救包包从行李深处“挖”出来,传这个递那个的;小茗为伤者消毒伤口;大家都发挥团队精神,在队友需要时伸出帮助的手。


看,头盔裂开了,还好有惊无险!

小伍建议大家到附近的NakhonPathom落脚,让伤者好好消毒洗伤口,先歇息一日再重新冲刺,但Kevin却不想耽误行程坚持上路。

想到DamnoenSaduak已不远,而4号公路的路况又如此差强人意,大队于是决定走乡间小路。



SoonMeng向当地人问了去DamnoenSaduak的小路概况,我们就在一个路口转进3097号公路。



好有趣的“MyHomeTown”路牌,我们那么快就要回到家乡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座住宅区的名字^^。


一正列卡车怎么都在罢工么?





可爱的小矮人们怎么到卡车后玩闹来了?



3097公路虽然偶尔有阻碍,但车辆稀少,路肩宽阔,让大家重拾骑乘的乐趣。


3097走了一段路,大队一同转右向更寂静的3236号公路,不久后就在一座牌坊下弯左进入乡间小路。


过头了,回头走牌坊下的路才对!




如果大家要从曼谷去DamnoenSaduak可以不妨考虑走这条小路。一路上风光明媚,果园环绕,葡萄、龙珠果、椰子、香蕉……让人看了也赏心悦目。




大伙儿越骑越开心,队里的男士们开始飞速竞跑,很快就消失在前方转角处。

这时意外竟然再次发生!小茗欣赏美景之余,不觉察让前轮摩擦到小伍的后马鞍挂袋而摔倒了!

超人和小伍赶紧丢下一切飞快往前,小茗在地上失神呆坐,右脸因为直接撞向柏油路而肿起老高,肩膀和膝盖表皮都损了。


待其他队员赶回头,伤者已经在路旁休息。急救包很无奈地再次被派上用场,SoonMeng骑上车到附近找冰块回来给伤者敷脸,也有队友不问自取摘下路旁树上的椰子,剖开给小茗解渴定惊。(不好意思了,果树的主人……)


小茗休息后终于回过神来,展开她的招牌笑容。大家于是坐在路旁都在说这天怎么这么倒霉,一连发生两宗意外?


小茗说还可以骑,小翔二话不说就把小茗的马鞍挂袋叠到自己的车子上,好让伤者空车减低负担。


这之后的路有些复杂,当地人热情地驾车带领我们左弯右拐地(正确来说,经过果园后就在寺庙附近转右两次,再转左、转右、最后转左),来到直去DamnoenSaduak的路口,我们千恩万谢告别了恩公。



越靠近DamnoenSaduak中心,河流和桥梁就越多。当地人在河边造屋生活,历时已久,还形成特别的在船上做买卖的水上市场,吸引国内外的游客前来。



我们骑在黄昏的路上,竟然看到大象悠然自得的在路旁寻觅食物,让我们感觉好像身在国家公园里。


这是DamnoenSaduak的ElephantVillage,大象像是当地人的宠物,一直被照顾着。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ugust 4, 2009 at 6:05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