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08.06.09Penang* 招摇过市  

Posted by teahorse in

北海——槟城(渡轮)——关子角



待汽车都驶进渡轮,自行车才推入车龙阵。




若我说“恍若隔世”或许有点太过,但说“感慨万千”未免有几分。
看着熟悉的槟城海景,思及两个月来的点点滴滴,心里又是欢喜又是失落……
但铁马茶员大团圆,把旅程的遗憾填补了。



小茗第一次与单车搭乘渡轮感觉很新鲜,但这一笑却是“黑人牙膏”的真人版啊!呵呵……

离开渡轮码头,铁马茶队沿着海岸向北走。车还真多。



在关子角溜达。

路过的韩国游客对铁马的旅程很有兴趣,小茗趁机让他们给美嘉园签上祝福的名字。



小茗和超人一直持有不曾爆胎的纪录,但没想到才踏入家园,小茗的这个处女纪录就破了,不是说摔过跤的人会被上天眷顾吗?呜呜……

傍晚,小渔船停泊在沙岸边,浪的反光映在艳丽的船身上,光影飘忽。
我把浪的每一线波光印在脑海里。
远处槟岛城市发出耀眼的光芒,这座刚被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我祝福她。



在新关子角的美食中心,大伙儿已经按捺不住两个月来的思乡情结,要来各种槟城的街头美食大快朵颐一番,馋嘴相尽露。



骑单车误闯购物广场? 当然不。铁马茶队把单车停放在槟城合您广场(GurneyPlaza),准备在隔天的记者招待会粉墨登场!

09.06.09
Penang——Butterworth——NibongTebal——ParitBuntar
里程:46.72公里

“铁马茶源”在槟城合您广场举办《铁马茶缘槟榔情》茶饼慈善义卖推介礼,午餐后再接受光华日报的访问,时间瞬间来到下午四点。

大伙儿推着铁马从购物广场出来,感觉很新鲜。这么难得的相聚,地点也很特别(在购物广场里骑车,应该没多少人有过类似的经验),不要放过拍照的机会!

这样的轻松笑容让我有点久违的感觉……

虽然已经下午四点,大家抱着能骑多少就骑多少的心态整装上路!



穿过乔治市回到渡轮码头。

这次是和一众摩托车骑士一同等待上船。

渡轮上,远处高耸的光大Komtar仿佛在为我们送行。

步出渡轮,铁马却不是跟随摩托车驶出码头,却得打开铁道旁的栅栏而出。

在泰国一路往南都是平坦大道,马来西亚的马路显得狭窄而且坑洞遍布。
离开北海就是工业区,铁马为了要闯出北海的乌烟瘴气的车龙阵和飞天车道,还真冒了一番性命危险。当我们在小茗后头看到一辆小车子紧贴着她的马鞍袋驶过,不禁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马来西亚的司机都没看到自行车的存在吗?

傍晚,车队踏入NibongTebal,暗淡的夕阳衬着铁马被拉长的身影,目送我们走过。

铁马茶队特地停驻在一家茶坊,老板娘大概看我们风尘仆仆而来的诚意,买下铁马茶源的义卖茶饼。
感恩……

为了庆祝顺利的一天快要过去,驰名的NibongTebal炸猪脚让饿鬼们食指大动!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November 23, 2009 at 6:32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