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30.05.09 HuaHin*葡萄园  

Posted by teahorse in

华欣
天:阴

位於泰國巴蜀府 (Prachuap Khiri Khan) 的華欣,是以碧海、沙灘風光聞名於世,並且也是泰國皇室貴族最鍾愛的避暑勝地,泰国皇室的度假别墅夏宫——Mrigadayavan Palace 就在城北14公里。

这趟我们住的Bird GuestHouse就在宁静的沙滩前,所以阳光海滩我们都不缺,那就去个特别的景点看看——华欣山葡萄园。


上嘟嘟车了啦!他们还在Bird Guest House前做公关宣传,低调一点啦!
(包嘟嘟车一天:1000泰铢)


Hua Hin Hills Vineyard离华欣数十公里,在郊外的黄梨园中穿过,凹洞处处的沙路在绿山环抱中。偶尔有一辆客货车越过我们,一看车身标示华欣葡萄园的标志和联络电话号码,才知道华欣葡萄园竟然有载送访客的服务!呜呜……我们还花钱租车,是我们失策吗?

(后来才知道由专车接送来访葡萄园,每人需约2000泰铢,包括接送、试酒、参观葡萄园……)




还望见美丽的湖泊。


到了!华欣山葡萄园,泰国著名的红酒制造商Siam Winery旗下的其中一座葡萄园。



噢!翠绿欲滴的青葡萄在蔚蓝的天空下,真的很吸引人……好想吃 ……

葡萄树的叶子也很漂亮噢!





葡萄园的接待员把大家引进放映室,播放宣传短片让我们更了解葡萄园的历史背景。


葡萄园可以从小山坡上的酒吧餐厅里仔细欣赏,还可以享用丰富的西餐,品尝各种葡萄酒。这时发现原来在泰国7-11售卖的SPY葡萄酒就是Siam Winery的其中一种产品。


听酒保为您介绍各式葡萄酒,和请您喝鲜美的葡萄果汁,MUAH——!



就是这架“老公公”吉普车载咱们去游葡萄园吗?感觉这像曾是军用车,荣幸。

葡萄园除了种植青葡萄,也培植黑葡萄呢!好想摘来吃……

华欣山曾是大象聚居地,从前大象是采摘葡萄时节的运输工具,现在的这两只大象已经是葡萄园的明星,据说曾经在一套泰国电影中亮相。大象很乖,还让小翔坐上它的象牙之间。



旅行超过一个月,而且还是单车旅行,太多的新事物,有时候让我们也觉得累了,而偷懒乘车让我们更累:P。
看,每个人都在回途中睡觉,这天的行程真是太没挑战性吧?


包车的时间还有余,嘟嘟车司机把我们载到城西的Wat Huay Mongkol 寺庙,老远就望见巨大的雕像,那是为纪念泰国南部著名的传奇僧人——隆婆托Luang Phor Thuat所建,是泰国境内最大的隆婆托雕像。隆婆托诞生于1582年,传说他在婴孩时期曾有大蛇绕过熟睡的他,但却并没伤害他,还留下宝石给他;在一次船难中,他让船员汲上海水,神奇地把咸水转为淡水,受困的乘客因而得以生存直至获救。数不清的神迹让以他为像的佛牌畅销至今。

Wat Huay Mongkol 寺庙现已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善信众多。



1968年建成的华欣火车站,被誉为泰国最漂亮的火车站,建筑风格非常有古典美。


越来越接近家乡……这是离别的前一夜,三位队友因为公事私事所迫,得搭火车先回马来西亚一趟,我们只好约定,他们完事后再来会合。



华欣傍晚的彩霞。

去晚餐之前,铁马队刚巧看到一架旅行自行车,便与车主交流一番。
明天,我们将以五人队出发!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at 11:08 P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