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18.05.09Phitsanulok*飞菜过河  

Posted by teahorse in

Sukhothai--Phitsanulok

里程:58 公里
天:热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当然要好好介绍泰国道地的早点。
将近两个星期,发现泰国的人民喜欢早餐吃猪血补身。只要是清汤,不管是面条还是像上图那样的猪瘦肉配饭,汤里都有猪血。

离开古城素可泰,我们这天就休闲式的骑短程到另外一个不远的城市,Phitsanulok,泰国当地人简称Philok。

去Philok的路途可以看到葱绿的,如地毯般的田野,远山远树随着我们的移动形成一幅流动的风景画……
而自行车就是我们的移动晒衣架,昨夜洗了还没干的衣服就直接绑在行李上“日光浴”。

Philok也叫“斗鸡城”,市内可以见到大公鸡的大雕塑,威风鼎鼎。
抵达Philok才是中午时分,几台自行车在市区内乱闯,想找旅舍所在。这时我们又遇到贵人:一位摩托车骑士说他也是自行车爱好者,很热情的为我们带路,还帮我们问清楚旅舍的房钱,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我们^^。



旅舍隔邻就是面馆,这碗面看起来像大马的虾面,但味道却甜甜的,汤头不错。


这真是理想的一天:早上完成骑程,下午在旅舍休息后就去逛街,晚上早点休息,好让大家第二天能够精神奕奕的起床面对另一天的挑战……

那位泰国朋友自豪地说,Philok的一所佛寺比曼谷的还要好,我们这就去看看! 但是大家为了不绕路,直接抬自行车上分界堤越过繁忙的道路,似乎有点危险喔,哈哈!

外边天气热烘烘的,里边人潮也是闹哄哄的。
Wat Phra Sri Tattana Mahathat的信众很多,华丽的大堂挤满男女老少。

大堂里为信众祈福的僧人。

眼见那么多人求签,想必非常灵验,小伍也来求一个!

我跟随其他人跪在佛前,旁边的一个妇女求签完毕后把签筒放在地上,我接过一摇,为我们的“铁马茶源”接下来的旅程求个卦。当一支签掉了出来,签上的数字我可不认识:P。
请教一位妇女后,才知道那是泰文的数字 --25。
还好签文另外准备了英文版的,我求的看来是个上签哦!

“Just like sailing boat in a wild wind, difficulties exist……”(我们的旅程像狂风里的小船,航行中一定有难处)
“Traveling south or west shall yield good fruits……”(这句太准了!我们正在往南,一定会有好结果的!)
“Good luck less likely to approach. No good company available. Lost article not yet be found.”
(这几句似乎有点不妙,嘿嘿……当没看到,当没看到……)


寺庙对面是一所小学,学生下课后纷纷挤在各式小食摊子前,这些小食往往价格特别便宜而且味道不错^^。


超人和一位僧人谈话,得知这位僧人远从老挝到此进修佛学。他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解答我们不少疑问。




最近大伙儿都迷上了逛贴纸店,大家从清迈开始收集每家自行车店的专属贴纸,也买各种卡通和各国国旗为自己的自行车“扮美美”。

Philok真是个有活力的城市。傍晚,城市河边劲爆的音乐声响起,大群市民个个身穿运动服,随着指导员的指示大跳韵律舞:“neng som sam xi ha xi ha xi ha !……”

而当晚的重点节目当然没有那么简单,“飞菜过河”到底是什么名堂?大家请一起到河边的这家餐馆,招牌上写的是:“flying vegetable and restaurant”。

听说这是有点像杂技的表演,一辆货车车顶改装表演台,一位侍应生在高台上手持一个碟子。当厨师煮好一碟菜,锅铲一挥,把菜凌空抛向高台上的侍应生,由他准确地接过,再端上客人的餐桌上。

那么有趣的玩意我们怎能错过?当下点了这道菜(清炒蕹菜),一碟不够点足三碟,准备好好观赏表演。

呵呵……这时候惊喜(惊吓?)来了,侍应生说这碟菜要由客人自己上高台上去接……(^o^)

一个四个碟子大的锅盖传过来,坏人老板龙哥决定接下这个挑战。侍应生为他穿上围裙,指示他上台后把锅盖高举过头。
龙哥:“那碟菜丢过来我如果接不住,不就满头满脸都是?很丢脸的……”
哈哈……全餐厅的顾客都在,众目睽睽下,龙哥,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我们等着看你的表演,呵呵……

这时大灯照向高台,侍应生说是时候准备。
龙哥战战兢兢地走上楼梯,超人手持影片摄录机在台上准备,其他人的摄影机也纷纷对准台上。
不久厨师锅下的炉火突然熊烈起来,当下他抛锅数遍,转身敲响一个钟,“当当……”,两声响过,只见他熟练地把锅里的汤汁倒入碗,背向高台手持锅铲往头顶向后挥,一团菜抛向龙哥,大伙儿眼一花,龙哥举在头顶的锅盖动也没动,就成功接下第一碟菜。
欢呼!

龙哥走下台:“刚才在等的时候心脏跳得很快,很紧张……”
恭喜龙哥完成任务,接下来小茗和SoonMeng也顺利接下第二和第三碟蕹菜,没有丢“铁马茶源”的脸!


任务再次成功!
好玩吗?有机会你也来试试?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aturday, June 20, 2009 at 11:05 P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