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16.04.09 普洱-大渡岗~偷懒记  

Posted by teahorse in

Day 3 往大渡岗
里程:89公里

一早在普洱市区内逛了一圈,还特地走十五公里去茶山上的观景台观赏普洱市的风光。

思茅(今普洱市)曾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的驿站。由于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影响,这里大部分地区常年无霜,是著名的普洱茶的重要产地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产茶区之一。

思茅总人口数为237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达144万,占61%。全区少数民族有36个,世代居住在这里的有14个。主要有哈尼族、彝族、傣族、拉祜族、佤族、布朗族、瑶族等。民族风情迥异多彩。





~普洱市内的公园里有茶马古道的人物雕像


~在孔明的雕像前。传说孔明,也叫诸葛亮,是茶叶的鼻祖,所以茶城普洱当然不能少了他。


~去观景台啰!~


~啊……这两爷孙怎么冲上去啦?哈!


~普洱全市~

子媚嫂和Yen这天到茶厂视察,没想到茶厂老板愿意载送她们直接到大渡岗去。盛情难却,我们的沉重的行李就托她们载送去了^^,趁机偷个懒~


~去大渡岗的一路上风光明媚。虽然午餐后一点钟才出发有点热,但路况良好,下坡多上坡少,直到六十公里外才是连续的爬坡。


~色彩鲜丽的花田,是大地美丽的地毡~



~平坦的大路两旁是辽阔的农田。


~经过乡镇时,单车一停下休息,就吸引人潮前来询问,我们还真的低调不来~


~正当我们奋力地爬坡,刚巧遇到一群单车旅行的中国朋友,也祝福他们一路顺风~


~一山水在路旁切西瓜。当天下午我们吃了三粒西瓜,因为过后子媚嫂和Yen竟然就乘着茶厂老板的车子来慰问我们,也带来了另一颗西瓜。
我们这天吃西瓜吃得肚子大胀!~



~这天是一山水第一天和我们一同骑乘,所以大家都迫不及待在餐厅访问他,希望没吓坏他,嘻嘻……

隔天还得赶路,早睡早起身体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pril 21, 2009 at 6:27 A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2 comments

你们真的好厉害,你们知道吗??

August 11, 2009 at 10:29 AM

你好。
我承认我们很厉害————玩和闹。

因为大家都还“年轻”:P

August 17, 2009 at 7:31 AM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