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ing up:

More and more exciting travel stories will be uploaded here!

17.05.09素可泰*花园式古迹  

Posted by teahorse in

里程:30公里左右
天:热

这天可以算是休息天,在素可泰新城住宿,客栈还提供免费的无线上网。睡迟些才起床打算骑十多公里到古城去,准备在那里消磨一整天的时光。但是才出门我们那几位“热血青年”就被气得一肚子火, 一切都只为以下的这盘鸡饭......:P

话说铁马浩浩荡荡的来到新城街边一摊顾客蛮多的鸡饭摊子前,人还没坐下,就先叫了几盘鸡饭,大伙都兴致勃勃地想尝尝泰国鸡饭和大马鸡饭的分别。没想到顾客来了一个又一个,眼看比我们迟到的顾客都已在大块朵颐,就想可能是老板忘了,小伍和超人就前去提醒老板。

不一会果然来了两盘鸡饭,但其他几个饿扁的还在那里干等,打包的顾客来了又去,龙哥已经在那里埋怨老板“国籍或种族歧视”。

这样的事情是我们入境泰国以来前所未有的。泰国人一直都很亲善和蔼、乐于助人,我们从来没遇到这样的款待。

不一会大家再也忍耐不住,站起就打算放弃等待离开。哪知道老板立刻安抚众人,这才送上大伙的早餐。
还是消消气吧......兄弟......“素可泰”的意思不就是[快乐的开始]吗?这就去吧!

网络资料:
素可泰(Sukhothai)是泰國首個王朝素可泰王朝的首都,位於泰國中央平原,曼谷以北427公里,意為「快樂的開始」,今天這裡有國家歷史遺址。
素可泰古城作為王朝首都,有逾百佛寺佛塔及逾千尊佛像,今天經過泰國政府及聯合國文教組織修葺,修復了21座寺廟及建築,城外五公園範內另有超過70座佛教或婆羅門教的寺廟。古都東西長1400公尺,南北長1810公尺,闢有四道城門,由內、中、外三重城牆、一道護城河環繞鞏衛。


逛素可泰古城最适合的交通工具就是自行车,在古城买票处就有自行车让游客租用,单车旅行的就省了这笔费用,买一百泰铢的入门票再加十泰铢自行车入门票就行,走!

天气怎么那么热?还好这里树荫盖地,还有老婆婆卖的椰子水可解暑。




斑驳的建筑表面就像斑驳的历史,还在断断续续歌颂素可泰......






古城里湖泊处处,美丽的建筑和花树倒影隐约在晃动,像风和水在舞蹈。





小伍特别喜爱这尊步行僧的佛像。







中午时分大家欣喜地在古城门前发现碎冰摊子,赶紧要求把雪糕也扣在冰山上,解热也解馋。

素可泰古城范围没有柬普寨吴哥窑的大,建筑风格虽然相近,雕刻却没有吴哥的玲珑浮凸。但泰国当局早已大肆整修好这座古城,建好平顺的柏油路,还为湖畔铺上绿茵茵的草地。因此素可泰古城像一座古典大花园,让每一位游客心旷神怡。

热力四射的艳阳把我们逼到另一处较偏僻的角落,是睡午觉的时候了。
啊......好久没那样“偷得浮生半日闲”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ne 16, 2009 at 9:57 PM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2 comments

Chin Ming!我看到你了!强!

June 19, 2009 at 9:09 AM

原来是小茗的fans!其实这之前就已经有好多她的相片了,因为她是铁马茶源的模特儿:P

July 21, 2009 at 7:23 AM

Post a Comment


View China in a larger map

THANK YOU !

To the Donors,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 PUSAT PENJAGAAN KANAK-KANAK CACAT TAMAN MEGAH “ by purchasing the tea ( Total = RM 71,024) , not forget to thank those who only donate money (Total = RM 10,544) . We great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to the children.


1. Anonymous
2. 张森鸿
3. CHAU KIM MING
4. CHEW BENG THIAM @ SIK CHI CHERN
5. CHIA SIEW KEE – LIAN SENG FROZEN S/B
6. CHIA HOI SENG – CHS YEE SENG TRADING
7. CHIA HOI SENG – FLP FROZEN FOODS
8. CHIANG WOON NGAN
9. CHUA OUI LAM
10. DA DONG TEA ENTERPRISE
11. DOUX VISAGE S/B
12. FU PEI YAU
13. HYDROLINE HOSE & SEAL S/B
14. KHOW PEK HIA
15. KOK GARDEN
16. K-Tea Shop S/B
17. LAI KAM FOONG
18. Lazio Sofa S/B
19. LEE KEAT HWA
20. LEE KEAT YEN
21. LEE LEE CHENG
22. LEONG QUEE SING
23. LIEW KIM KEONG
24. LIM SHU FUN
25. LIM SIEW YIN
26. LINDA LEE LING
27. LOK ENG HOCK
28. LOO HOOI YEE
29. LOYAL ENGINEERING S/B
30. MA AH NGAN
31. NG SOOK KUEN
32. NG WEI AIK
33. OOI ENG HUA
34. PFT FOOD INDUSTRIES S/B
35. PEARL HOLIDAY (M) TRAVEL & TOUR S/B
36. 潘顺业
37. PHUAN KOK LEONG
38. SECHUAN SEAFOOD RESTAURANT S/B
39. SEE TEONG HEAN
40. SIN WANG FATT COLD STORAGE TRADING
41. SYARIKAT PELADANG DAN PERUSAHAAN MINYAK S/B
42. TAN KIM BAK
43. TAN KOK WAI
44. TAN TZE KHUAN
45. VINCENT CHUA
46. VITAL FACTOR CONSULTING S/B
47. WONDERFUL CREAMERY (M) S/B
48. WONG HUEY MUNG
49. YAP KIM HIN
50. YAK SING LIONG
51. YEOW CHEE KUAN
52. YEOW KOOK FUN
53. YIP CHEE KHEONG
54. YOON LEE TRADING CO.
68 pieces of tea leaves are sold.
TOTAL DONATION TO PPKKCTM = RM 81, 568






......

一步一脚印